台東都蘭的臺灣獼猴

     寒假(2010/02/06~2010/02/08)時,抓住時間就驅車專程到花蓮拜訪至友,順便進行一趟深度之旅.其中一天安排住在台東都蘭的民宿 -----  再吹涼風,親身感受花東地區的風土人情與景致,真是特別的綠建築民宿與美好的生活體驗.頓時,身心靈獲得了解放,真有"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的感嘆!!
      隔天回程時,特別彎進一個山谷裏的公園(忘了名字?)去尋幽訪勝.首先引起我注意的地方是入口處有攤販在賣香蕉.奇怪?不賣別的水果賣香蕉?台東的特產何時變成了香蕉?為了滿足好奇心,便問了攤販大哥原委.原來是為了讓遊客到此一遊時,能觀看和餵養這一大群嬌客 --- 臺灣獼猴,看來答案是揭曉了.於是跟攤販大哥買了幾袋香蕉,枯等了許多仍不見這群臺灣獼猴的芳蹤.只見攤販大哥當下提起嗓門高喊"搞山ㄚ~,搞山ㄚ~".沒多久,前方山坡的樹林裡到處枝葉晃動,為首的猴王第一個衝下來搶香蕉,再來就是整群的獼猴大軍壓境,場面混亂瞬時失控.這次與眾不同的體驗,算是真實見識到臺灣獼猴的凶狠貪婪與族群的社會結構.難得的識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 則留言:

  1. 幾年前.....一個早晨去{高雄壽山}運動爬山,那裡的臺灣獼猴,應該會比花蓮的臺灣獼猴還狠吧......它們會搶爬山客的東西或食物耶..而且是從後面偷襲....真是恐怖唷.

    回覆刪除

您的留言,是進步的動力!
為了能迅速回覆您的留言,請登入Google的帳號!
若您無Google的帳號,煩請您在匿名留言之後,
能註明您的稱謂,以方便回覆與認識您。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