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映 ---- 有朋自遠方(German)來,烤肉乎?

   "烤肉"這事兒,在臺灣一向別具意義.如家庭式的聚餐可以烤肉,逢年過節更有理由可以烤肉.........,幾乎已經快要成為全民運動了.
   放暑假的第一天,接到素琴(二姐)的電話,說是ㄚ弟(二姐的小兒子)在澳洲的語言學校念書時,認識了一位德國同學.這個暑假利用時間到臺灣自助旅遊.為盡地主之誼與做好"國民外交",便決定"溫馨的烤肉外交",順便介紹大家伙兒互相認識.這倒有趣了,而且神秘感十足,難道是"異性的德國友人"?還是...........?反正去了就知道!
   一進門後,就直奔後方陽台,才終於見到這位來自遠方,長相俊秀斯文,高大靦腆的19歲德國青年(才剛從德國的高中畢業),名字叫做"飛利浦".席間,發現飛利浦很健談,總是言之有物.從東西德的統一,臺灣的文化與教育制度到德國的教育內涵,幾乎是無所不談.而且言談之間,飛利浦有自己的思考與想法,務實而不膚淺,觀察他國的文化深入細微,這種難得的特質是很難在亞洲學生的身上發現的.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德國的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細膩進步是由內而外,扎實不取巧的.難怪德國是一個讓全世界敬畏的國家.反觀正在進行教育改革的臺灣,學生的閱讀力,品格力與創造力是如此的脆弱沉淪,國家的競爭力越來越弱.這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內心最深沉的悲痛呀!!

1.

ㄚ弟養的黃金獵犬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4 則留言:

  1. 唉,在台灣什麼都會變了個樣,就連小孩對學習也變了樣,
    這點在台灣不論改什麼學制都難以成功啊!

    對了,在管理頁面->網頁元素->點新增小工具->
    點左邊精選->找Recent Comments工具,
    這蠻不錯的,可放在右邊欄位,
    在任何頁面都可以即時看到訪客的最新留言。

    回覆刪除
  2. 太感謝你提供這麼有用的小工具!!

    回覆刪除
  3. 這些照片都是以Canon KissN(350D)+A09拍攝的,很後悔當天為何不是帶Canon 5DII+35L或是Canon 5DII+24-70L,唉...............

    回覆刪除
  4. 是啊,神兵利器躺在防潮箱呼喚啊~~
    若出動5dii與L頭應該弱光與邊緣會好很多,
    拍生活聚會真還是需要可靠點的高iso與自動對焦...。

    另外,您之前說防複製的方法在這:
    http://01mistery.blogspot.com/2009/11/disable-highlight-text.html
    同時這篇文章裡也有教如何鎖右鍵,
    您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您的留言,是進步的動力!
為了能迅速回覆您的留言,請登入Google的帳號!
若您無Google的帳號,煩請您在匿名留言之後,
能註明您的稱謂,以方便回覆與認識您。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