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九份老街

大家對九份的印象大概如下:
        九份,曾經因為礦業發達而盛極一時,卻也因為停止開採而變得蕭條沒落.當時因為礦業發達而聚集落戶的人口,則依照九份當地的山坡地形來建造街道與房舍.如今,這些當時建造而遺留下來的舊街道與老舊房舍卻為九份帶來意料之外的繁榮。這些建築在山坡上的舊式古老的建築,在歲月的洗禮之下,展現出一股山城與礦業交織所特有的懷舊意象,而這裡也曾經是國片『悲情城市』的拍攝場景;甚至後來2001年日本知名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知名動畫電影『神隱少女』便是以九份的氛圍為背景去繪製.因此在日本介紹台灣旅遊的書籍中都會介紹這段故事.難怪走在九份的老街上 ,常常可以見到來自日本的觀光團!     

   
  九份的老街,最主要吸引觀光客的懷舊景點主要是集中在基山街、豎崎路及輕便路這三條街道上,其中基山街匯集了許多主要的景觀,更保留了許多日治時代的舊式建築與道地傳統的小吃(如芋圓、芋粿、草仔粿、黑糖麻糬、豆腐乳、無鉛土皮蛋..等)、以及九份的第一家茶坊和九份的文史工作室也都設置於此.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座觀景台可以眺望九份的海景,美不勝收。
       

拍攝器材 : Canon 5DII + 17~40L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留言,是進步的動力!
為了能迅速回覆您的留言,請登入Google的帳號!
若您無Google的帳號,煩請您在匿名留言之後,
能註明您的稱謂,以方便回覆與認識您。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