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裏的阿勃勒

阿勃勒

金急雨 (Golden Shower Tree) (學名Cassia fistula),
又可稱為黃金雨、Indian Larbunum、
而"阿勃勒"之名可能就是來自此荒腔走板的音譯。
花朵類似金鏈花Golden Chains (Larbunum)且常與之混淆。


這種植物的花期是在5月,
初夏時滿樹盡是金黃色的小花朵,
花序隨風搖曳、花瓣會隨著風大量的飄落,
非常的詩情畫意!


在鷺江國中諾大的校園裡也有幾棵美麗的阿勃勒
平常上課總是來去匆忙,
眼光不曾停留欣賞過這種美麗的植物。
今天(2012/06/06)因朋友的邀約拍攝,
才駐足留意這些散在校園角落的「黃金雨」。


拍攝器材 : Canon KissN + 24~105L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0 則留言:

  1. 開始注意她,是大學!
    中興的校園小徑,在夏季的雨後,金黃的片片花瓣,是青春的驚艷...
    如今,青春不在,典藏的記憶......
    燦燦的銘記,在鏡頭之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感性!
      隨著年華逝去,青春不在,徒留記憶深埋心中。而這些彌足珍貴的回憶,都轉換成一張一張的照片,等待我們將來細細的回味!這也是我深深喜歡攝影的原因。

      刪除
  2. 我羨慕”深深喜歡“一件事的態度^^與熱情.....
    那樣不慍不火的“執”......
    所有的故事,都因此有了被書寫的理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很多的興趣與嗜好,都持續二十年以上了,例如:音樂與音響,紫砂與普洱,攝影與繪畫.....等等.有時想想,我何其有幸能同時擁有這麼多美好的興趣,陪伴並充實我的這一生,真的!

      刪除
    2. 哈哈~真好!
      但我相信除此之外,一定還有家人的支持與包容吧!
      愛~才是更大的幸運^^更有力的支援..........

      刪除
    3. 沒錯!家人的支持與包容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不過,老婆關愛的眼神也是很有壓力的.哈!!

      刪除
  3. 剛剛又瀏覽您鏡頭下優雅慈悲的荷^^
    再次覺得您的拍攝喜好,一定是最美的人生書寫.....
    對我這游走他人故事的觀者而言,是美麗的饗宴........

    ~不好意思喔!這三篇都是我這匿名者的胡言亂語,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太客氣了.由於您的留言,讓我深刻的覺得應該讓這個Blog更有深度與廣度,使造訪這個小小Blog的朋友們,在知性的收穫之餘,還能有感性的滿足.
      真的,很高興您的來訪與留言.

      刪除
    2. 哈~不用刻意啦~^^(因為已經具有深度與廣度了)
      你的Blog已經很用心了!
      而且看得出來你很喜歡自己及自己的喜好,
      願意展現也不吝於分享.......
      因為自在地發揮,才令我們輕鬆地分享您的知性與感性.....

      刪除

您的留言,是進步的動力!
為了能迅速回覆您的留言,請登入Google的帳號!
若您無Google的帳號,煩請您在匿名留言之後,
能註明您的稱謂,以方便回覆與認識您。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