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上發射塔 準備升空


中國「神舟八號」太空船正式進入發射倒數計時。26日上午,神八太空船與「長征二號」F遙八火箭的組合體已由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載人航天發射場垂直總裝測試廠房,順利轉運至發射塔架。按計畫神八太空船將於11月初擇機發射,並與此前升空的「天宮一號」太空實驗室完成首次空間交會對接任務。



上海證券報報導說,26日上午10時許,承載著神八飛船與長二F遙八火箭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台駛出載人航天發射場垂直總裝測試廠房,經過約兩小時的轉運,安全抵達發射塔架。未來幾天中,發射場將陸續進行飛船、火箭功能測試和聯合測試等工作,進行最終狀態檢查和確認後,火箭加注推進劑,擇期再實施發射。


神八太空船為改進型載人飛船,但在本次任務中不會載人。「神八」具備自動和手動交會對接功能,發射升空後將與「天宮一號」進行交會對接,突破和驗證航天器自動交會對接技術,驗證組合體工作模式,並開展空間科學實驗。


用於發射神八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八火箭,於9月25日運抵酒泉發射中心組裝車間。經過一個月的組裝、調試和檢測,遙八火箭26日已順利完成轉運,矗立在發射塔架上。據報導,遙八火箭的載荷為8.1噸,在長征二號F系列火箭的基礎上進行多項改進,提高了運載能力和入軌精度。


報導說,神八太空船升空後,將與「天宮一號」實施中國首次太空無人交會對接。「天宮一號」自9月29日升空以來,已在軌運行約28天,目前設備工作正常,試驗進展順利。


報導援引當局表示,「天宮一號」目前正依靠自然的軌道衰減,逐步向高度約343千公尺的對接軌道靠近,等待與神八太空船的交會對接。第一次交會對接預計在11月上旬進行,這是本次任務中最關鍵、最有難度的部分。對接若成功,意味著中國成為繼美、俄之後第三個獨立掌握交會對接技術的國家。







1 則留言:

  1. 看到連日來有關對岸的航空母艦試車準備服役,載人太空載具與功能衛星的發射,軍事科技現代化與強大的經濟實力,都令身處在台灣的每一位國民憂心不安!台灣再不急起直追,恐怕連維持現況都有很大的困難。
    現今,台灣力圖發展最大的阻力就是來自於政治。不但拖垮經濟,甚至禍延教育,科技與觀光的發展。大概這個世界上,這麼畸形,狂熱與光怪陸離的政治生態是絕無僅有的。所以想想,台灣會走到今日這種局面,也算是咎由自取,自作自受吧!!!

    回覆刪除

您的留言,是進步的動力!
為了能迅速回覆您的留言,請登入Google的帳號!
若您無Google的帳號,煩請您在匿名留言之後,
能註明您的稱謂,以方便回覆與認識您。感恩!!